就这胜率,还是给了卫冕冠军的面子,要不然,给十零开,我都是认为是合理的。”
“不,不对!!
我不那么看,我认为是五五开。
不要笑,我有我的理由,而且还是真金白银的那种。
连巴克利都知道,小牛队在这个系列赛,是肯定会输给雷霆队的。
其他人,全世界的大多数的人都一样这样认为。
但如果小牛队将首场比赛,当成是决定系列赛的决战呢?”
“你是说,小牛队会死拼这一场,然后,利用领先的心理优势来控场,从而让年青且有轻视的雷霆队,还没反应过来,就因为承受不住压力,从而输掉系列赛?
你的观点很合理,且很科学。
毕竟,小牛队也只有这条路可走了。
那样的话,确实是五五开。”
“永不低估总冠军的心,尤其是老男孩的心。
如果雷霆队轻视小牛队,很有可能会受到迎头痛击……”
比赛开始了!
哔——!
哨子响起,主裁判将手中篮球高高抛起,诺维茨基击败伊巴卡,为小牛队取得第一攻的球权。
基德控球,不急不慢地带球到项弧,被比卢普斯看防。
苏北盯上了马里昂。
跑到了左侧底角三分线,聊起了几毛钱的天。
“我赌你没有三分投篮,牵制不了我的协防!”
“不用赌,我真没有!
无论是在太阳,还是小牛,我都没有稳健的三分。
不点破,还是好朋友。”
“好吧!
既然是好朋友,这场我悠着打,你可以耗子尾汁,可不要破掉了我们的默契。”
“……”
左侧,一帅一丑,就在底角三分区域旁若无人般聊了起来,完全没有什么公德心。
不过,这很合理!
无论是雷霆队,还是小牛队,主攻点都不在两人的身上。
果然,基德点了韦斯特的名,将篮球分过去。
“带球强突威斯布鲁克,身体天赋更强的威少,且战且退中,用紧逼将韦斯特的突破逼停了。
咦,进去了,又跳出来了。
篮球重新回到了基德的手上,此时,诺维茨基无球从左侧向右侧进行移动,基德顶弧做了一个掩护,并将篮球手递手,交到了诺维茨基的手上。
杜兰特太瘦了,被基德顶开了,比卢普斯只能换防过来,但没有什么鸟用……”
这是一个错位,抬球一晃,调动比卢普斯的防守重心,立即带球往里突破,被比卢普斯跟上,也不慌,转身给了一个屁股,再往前挤一下,然后,晃肩,转身,跳起,扬手就是一记金鸡独立式后仰跳投出手……
比卢普斯再努力,最后还是只能听枪响,这个位置,错位错的太大了。
你顶不了的!
唰——!
手起刀落,诺维茨基用招牌的姿势,来招待了比卢普斯一餐。
小牛队率先打开得分账户。
2比0!!
“漂亮!!
非常nice的团队进攻。
尽管最后靠的是诺维茨基的个人能力得分,但其中的团队配合细节,简单太漂亮了,打出了卫冕冠军的风采。
从点名韦斯特的带球突破,到基德重新拿球的掩护策应,再到诺维茨基移动出来的错位,背身单打进球,将2011年那支总冠军小牛队的进攻精髓,表现的淋漓尽致……”
先是DDM战术,让雷霆队的防线,疲于奔命,接着利用基德的控场组织,再发挥诺维茨基自由人全能全区域的进攻能力,并稳稳跳投命中……
你拿什么来顶?
你顶不了的!
这支小牛队,原有的框架和体系,其实没有改变。
这套能拿总冠军的战术体系,还是有亿点点东西的。
至少,小牛队将没有稳健的底角三分的破绽给解决了。
苏北想协防,和杜兰特夹击诺维斯基,很有可能都做不到。
甚至不是可能,而是肯定。
仅仅第一回合,卡莱尔教练就展现战术大师之姿!
相比之下,斯科特布鲁克斯的瞎姬霸乱打战术就弱鸡太多了。
……
第492章 说好做死龙套的,差一天一分一秒,都不是死跑龙套的!
“威斯布鲁克接底线快发,被德隆蒂韦斯特顶住,速度不来。
分球给比卢普斯,在基德的紧逼下,好教雷霆队知道,提速拼身体天赋是不可能的……”
小牛队的赢球方程式,有且只有控场了,但凡雷霆队打出舒服的节奏,他们都没得顶。
老男孩阵容嘛,拼硬度确实是比不了,没得选择,只能拼技术,将比赛拉到泥泞的局面,然后,凭借经验战胜对手。
但偏偏,比卢普斯对位基德被克制了,雷霆队还真提不了速度,只能落位阵地战。
“同样是顶弧发牌,比卢普斯翻了杜兰特的牌。
杜兰特持球单挑诺维茨基,这是各自大当家的对决。
咦,诺维茨基面对三威胁姿势,居然上身体对抗……”
简直是开眼了!
诺维茨基的身体对抗,一直都是吃亏的那一方。
正因为这个破绽,诺维茨基在季后赛各种被逆转,被以下克上,成为一个软蛋,打到了2011年才洗涮了自己的软蛋名头。
现在将自己受过灾难,学到的东西,加诸在杜兰特的身上,这很合理。
“虚晃几下,杜兰特面对贴身紧逼,选择强行带球突破,变向,晃出空间,拔起来就射了……”
诺维茨基的脚步,明显跟不上。
他没有等着听枪响,而是防突不防投,且战且退中,挡住到了杜兰特的前进路线,面对干拔,他只是伸了伸手,赌杜兰特的两分手枪里没有子弹。
当然,有子弹他也不意,问就是没他的子弹多。
哐当——!
猜对了,杜兰特的投篮没有子弹。
篮球弹筐飞出。
“杜兰特出手寄了。
打得太简单随意了。
咦?
篮板的争抢,伊巴卡凭借身体天赋,将篮球拍了出来。
威斯布鲁克重新拿到篮球,他带球出去了。
什么鬼?
又带球突进来了,基德放空比卢普斯,不带一丝犹疑,和韦斯特一起,对威斯布鲁克进行联防夹,逼迫威斯布鲁克远离篮筐投篮。
威斯布鲁克也是个人材,不惯小牛队的联防针对,扬手就是一记僵尸干拔跳投出手……”
拼跳投出手,这正合了小牛队的意。
要知道,上赛季的2011年总决赛…不,甚至是整个季后赛系列,小牛队靠的就是跳投取胜的。
这是他们最强硬的武器!
雷霆队拿什么来和他们拼?
就算投中那么一个两个,他们也不是较真,没有什么意义,无非就是让子弹多飞一会,优势还是在他们那边。
哐当——!
“威少的中投也寄了!!
雷霆队的王炸组合,在进攻节奏上,很有可能被拿捏住了。
杜兰特是能突能投,但他的突破,打不死小牛队的防线。
论投篮,他投不过拥有绝技的诺维茨基,小牛队选择单防只会面筐进攻的三届得分王。
至于威斯布鲁克,小牛队布置了联防战术,将他最强的突破给限制下来。
拼投篮?
他没有。
拼组织传球,他也没有。
将那该死的篮球交给比卢普斯,同样没将比卢普斯的进攻当成活的。
小牛队曾几何时,还是一支不会防守,只拼进攻的球队,没有想到,他们换了一个活法,还换的那么的成功,简直是恐怖如斯……”
篮板是小牛队的劣势,好在,雷霆队也强不到那里。
终究还是被小牛队给保护了下来。
苏北和马里昂,果然非常守信,都没有做多余的事情。
角色球员嘛,跑好自己的龙套便是晴天。
反正雷霆双少不急,他也不急。
小牛队的进攻,还是基德顶弧发牌。
“又是翻了德隆蒂韦斯特的牌,又是刚刚的带球突破作业,同样被威少紧逼给逼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