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的进攻寄了,阿尔斯通和阿泰斯特的进攻,也丢了。
麦迪2中0。
阿泰斯特2中0。
阿尔斯通3中0。
还有斯科拉的1中0。
姚明也好不到那里,仅仅只2中1,火箭队贫穷牌的三巨头组成的首发五虎,重新回到场上,却仅仅只是打了个寂寞。
“普林斯顿体系,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谁出进攻机会,谁就可以上。
全民皆兵,多点开花的进攻构想,看起来很合理,并不离谱。
但是,麦迪本赛季领的年薪是2037万,姚明的年薪是1500万。
阿尔斯通只有不到500万,斯科拉310万……他们的进攻球权都是一样的,没有主次,谁状态好谁就上,姚明以前是绝对主力,也要下场去争位置,争出场。
普林斯顿体系的打法很公平,很团队,很平等,只是,关键仗和焦灼仗的时候,谁站出来引领球队?”
答案是不知道?
你说是年薪高的球星应该站出来吧?
主教练说:和普林斯顿体系有冲突。
球星说:没有球权练手感,找状态好的球员上才对。
反正不出问题,赢球赢场面时候,就是你好我好大家好,都是主教练的功劳。
如果出问题了,就是球星不适合体系,不理解普林斯顿体系的精髓,脑袋不聪明,技术不全能,没团队意识……
说穿了,普林斯顿体系是不需要球星的,能够赢一些球,但是上限不高。
普林斯顿体系需要证明自己的上限是巅峰的,需要一些球星,但又不给球星特权,给了就不讲团队了。
总之,赢球是教练的,输球是球星的。
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体系太吊了,他能够做到又表又立,能够用华丽的东西吸引眼球,让人忘记,篮球是用来赢比赛,赢荣誉的,只要漂亮,就可以得原谅,只要表演华丽,就是正义的……
一句话,普林斯顿体系下,真正的巨星不是球员,而是主教练。
“这样的篮球,状态好的时候,人人如虎,人人能战,却是非常硬。
但是,却是不是持久的……”
你麦迪能拿2000万,无非就是数据好。
你麦迪能行,其他人也行,人人争先,拼命刷数据就好。
如果刷不出来,错不是角色球员,而是核心球星,他们高薪低能,关键时候不中用。
反正,普林斯顿体系下打球,不止美好,还有一地鸡毛,还有苟且。
被撕破美丽的外表,也就啥也不是了。
第二节比赛中,火箭队打得太烂,湖人队也就正常发挥,打了火箭队一波36比20的比分。
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分52比48,湖人队先输后赢,带着4分的领先,进入更衣室休息。
一节比赛,能够赢12分,也能够输16分,普林斯顿体系的快节奏,真的恐怖如斯,妙不可言!
……
第299章 姚麦组合,活成了卧龙雏凤,啥也不是!
休养生息15分钟,下半场比赛回来,双方首发五虎,接着奏乐,接着舞台。
哐当——!
“麦迪又双叒叕打铁了!
此时的他,那里还有三好学生,学生干部…不,是四大分卫,两届得分王的样子。
今晚,铁到没朋友了。”
此时此刻,麦迪的进攻只剩下中投。
非常吃投篮手感,再加上腰疼什么的,会打出如此稀烂的表现,并不稀奇。
神,也有下凡的一天。
麦迪也不能免俗。
之所以会意难平,只是因为,四大分卫中,麦迪是最年轻的那个。
结果,却出现了反差。
要知道,曾经的四大中锋,最年轻的是奥尼尔,干统治联盟的那些事儿。
四大大前,最年轻的是诺维茨基,在未来也干过一年。
四大分卫的气运,却独宠科比一人,这能怪谁?
“湖人队抢下篮板,费舍尔带球推进攻,节奏提起飞起,却没人去阻拦。
姚明迈着大长腿,拼命往后场赶着去防守。
湖人队的进攻,已经推到了前场,费舍尔变向突破,没有当工具人,居然选择自己上。
过掉了阿尔斯通,斯科拉协防过来,费舍尔传球给加索尔,麦迪进行换防时候,加索尔迅速传球给苏北。
这还是三角进攻!
接球,点飞麦迪,苏北带球突破到篮下,用一记小抛投,将篮球投向篮筐……”
姚明倒是跑回到了禁区,只是立足还不稳,只是伸伸了手,防了一个寂寞。
唰——!
手起刀落,苏北拿下送分题的2分。
姚麦组合,在这一刻,在一攻一防中,活成了卧龙和雏凤。
好在,普林斯顿体系下,并不在意这种送分和丢分。
作为学霸思维的篮球,想的是将蛋糕做大,咱不差这点分数。
“火箭队进攻,阿尔斯通一马当先,带球冲了起来,节奏也飞到没边。
姚明迈着大长腿,冲向前场。
阿尔斯通传球给高位策应的斯科拉,然后,空切进篮下,借着斯科拉的掩护,尽管没能甩开费舍尔,却带走了湖人队的防守注意力。
斯科拉虚晃一枪,假意给阿尔斯通传球,却来了一个回马枪,转身往中另一边突破,被加索尔跟上后,又转身给了加索尔一个屁股。
然后,又转回来,斯科拉的脚步,如痴如幻,近距离上篮。
加索尔可能适合了斯科拉的节奏,预判到了他的动作,将篮筐罩住了。
斯科拉转着腰,将篮球甩向篮筐……”
哐当——!
加索尔不是可能,而是肯定适合了斯科拉的节奏,自然不会惯他,让斯科拉的进攻无功而返。
加索尔和拜纳姆作为卡锋,将姚明和斯科拉卡位,苏北冲进篮下,摘下了篮板。
其实,湖人队大可不必如此保护篮板。
因为,姚明这才刚刚跑到油漆区,想要抢下前场篮板,需要上帝站在姚明那一边才行。
结果,姚明刚到油漆区,拜纳姆直接贴身过去。
接不到篮球,进攻上,也只是跑了一个寂寞。
此时此刻的火箭队,都将普林斯顿体系当成是宝,当大腿来抱。
姚明啥也不是。
进攻上,普林斯顿体系主张多点开花,不缺姚明的那点火力。
防守上,姚明速度太慢,跟不上脚步,容易被针对,是球队丢分的破绽。
姚明进攻上得的分数,估计还填不上丢分的坑。
但凡姚明不是全明星球员,不是拿1500万年薪的球星,阿德尔曼真不至于让姚明打首发阵容。
总算姚明还算积极,正在努力证明自己能适应普林斯顿体系,能够适合所有体系,阿德尔曼只能将就用着了。
不过,普林斯顿体系不会惯姚明,不会给他战术位置,需要姚明去争,去抢……
最好是知难而退,好之为之。
姚明跑到油漆区,火箭队的进攻,已经打完收工,几乎游离在普林斯顿体系外,想要像首节那般,抢下篮板,已经不太可能。
火箭队的角色球员,进攻上的心已经野了。
什么逼数不逼数的,他们也不在意,主教练都给机会了,他们怎么不努力?
至于球队球星的死活,算个der啊!
他们一个个,以前谁不是抢眼的球星,现在好不容易碰上个自由民主的教练,有机会上就行了。
赢了是教练的,输了算球星的,角色球员拼命刷分,好提升数据,签个大合同就够用了。
这样的心境,球员状态好,打顺风仗时候,球员敢打敢拼,全民皆兵,进攻上真的不可阻挡。
不过,状态不好,打逆风仗时候,就老惨了。
角色球员没有逼数,喜欢抢戏份,逆风仗水又深,以他们的智商和实力,根本把握不住。
毕竟,那个时候,往往拼的是球星,拼的是球星打硬仗的能力。
结果,麦迪状态不对劲,又续上了打铁。
哐当——!
……
哐当——!
……
麦迪不中用,这不怪他。
接球,中距离出手,当个射手,真不是适合他的风格。
他是个持球手啊!
但是,普林斯顿体系,作为策应组织,持球进攻的是中锋和控卫。
控卫不提也罢了,这是他的职能。
中锋拉出来,能够形成撤空,冲击篮筐的机会,留给外线,形成一个无球的挡拆战术效果。
麦迪持球单挑,只会影响球队的整体进攻节奏。
你麦迪虽为大当家,在普林斯顿体系面前,算个老几?
你说你是得分王?